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写给妹妹的一封信~

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我们俩都没有联络。是你没找哥哥,把哥哥遗忘了?还是哥没找你呢?又或者是我们以前都是这样的?自从你和他分手后,在机缘的巧合下我常陪伴在你身边开导你、安慰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从一个需要开解的病人变成了我的妹妹,从而接受了两年多的免费治疗…

在这两年内,只要你有什么愉快、不愉快的事、大事或小事,你都会和哥哥分享。当哥知道你遇到问题时,哥会尽所能地帮助你、安慰你…可以说,哥见证了你这两年来的成长。在你愉快时听见你的欢笑声、在你烦恼时听你吐述、在你伤心时陪伴着你、在你需要时出现在你的身旁…我对你,就好像哥哥对亲妹妹般,不舍得看见你受任何的委屈。

当然,在这两年内,你也是知道我最多私隐、最了解我的人。每当哥哥有任何的烦恼,我都会向妹妹吐述,因为你是我最信任的妹妹。在你面前,我完全无需任何的隐瞒,可以完完全全地做回我自己,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出卖我。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都陪伴彼此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成为了没有任何秘密的好哥妹。

还记得去年的毕业旅行吗?我们在Langkawi相遇,一起玩乐,一起走沙滩。当时,哥要喝酒你不给我多喝,怕我醉;哥要吸烟你阻止了我。那一晚,你陪我聊天至深夜,然后催我去睡觉。当时,我突然觉得很幸福有你这一个好妹妹。和你共同的回忆,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

虽然你是我的好妹妹,可是你处理感情的方式我却不认同。自从和他分手后,你的身边也不乏男朋友。他们都曾经真心地为你付出,可是最后却被你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为此,我苦口婆心地劝过你N
次,也责备了你不少次,希望你能知道自己的过错,不再重犯。虽然有时你都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但我依然会继续劝你,因为你是我妹妹。

不过,这一次你真的让哥对你彻底地失望。上个月,你对哥说你和学院的一位学长的关系暧昧。当时,直觉告诉我,妹妹又要换男朋友了。为了这件事和与在沙巴州读书的前男友感情转淡一事,你变得很不开心,闷闷不乐。虽然不知你是否听得进脑,当你向哥吐述时,哥还是给了你许多劝告。曾经,我感到非常地兴奋因为你终于觉悟了。虽然你决定和远在沙巴的男友分手并伤害了他,但你的出发点是对的,哥没有怪你。

你答应哥会认真考虑下一段感情,短期之内你不会再谈恋爱。可是就在你答应的另一边厢,你和学长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你稍后对我说,怕我不高兴所以没对我说实话。顿时间,我对你好失望、第一次地很气你。不知你是否察觉,还是你已被爱情冲昏了脑。我失望的,是我亲爱的妹妹讲一套、
做一套,欺骗了哥对她的信任;生气的是,妹没必要答应那些自己无法兑现的事。自从那天起,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络了。

最近,哥有传短讯给你,可是你都没回复。爱情真的是那么重要吗?如果你和他在一起是幸福的话,哥一定会祝福你的。和你之间的缘份,我真的非常珍惜。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希望你会是我的好妹妹,我还是你的好哥哥。以前的那个薇薇还存在吗?还是早已逝去,一切只剩回忆?


*珍惜你的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