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成长

“哇,俊毅,你又长高啦?看起来又长大咯~!"
每当亲戚看到我是都会说这番话,
成长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
不管你愿不愿意,
婴儿始终会长大,
小孩也会长大,
你我都一样会长大,
长大,
是件好事吗?
听得有些小孩说:"我要快高长大,然后赚很多很多的钱"
这样听来,长大似乎是件好事吧?
但为何有时又听到些老人家说:"哎..要是让我再年轻20年那该有多好啊..."
难道长大不是件好事?
或许这只是因人而异,
某些人渴望长大,
可能现在他活的不快乐,
希望长大了能改写一切,
但某些人宁愿一切保持不变,
因为他没心理准备,
对于我来说,
成长,长大,
并非件坏事,
但我却不想长大,
不是我不想改变,
只是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童年的我,
没有太多美好的回忆,
亲戚们都住的好远好远,
哥大我6岁,
姐大我8岁,
代沟是难免的,
爸妈都忙于工作,
时常孤伶伶呆在家,
虽然爸偶尔也会带我们到外游玩,
但,或许就真的太“偶尔”了吧,
所以小时都没留下任何美好的回忆,
所以每当过年过节时,
我都是最兴奋的那个,
因为我又能和堂兄妹见面了,
但在一年里都没有几次。
光阴似箭,岁月不留人,
中学毕业后,
一班天真无暇的好朋友,
开始为自己的梦想而起飞了,
从此,他们就各散东西,
幸而,有些依然保持着紧系的联络,
但大多都人事已非,
怀念,
怀念聚于一堂的感觉,
但左一句assignment,
右一句要考试了,
人影都已不知所终,
然而,
每星期一次的活动都缺席,
但愿朋友们能珍惜咱们仅能相聚的那么一点时间,
毕竟朋友之间的缘份有限,
缘起缘灭,
终究会有失去它的一天,
但只要我们彼此心中有着对方,
把对方当着知己看待,
到老时想起来回味回味,
都足以回味无穷了,
也心满意足了。


-黄俊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