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或许世上的可能性太多了,每一句话,每一步路,都有上百种选择任你选。。
有人说,万般选择皆掌控于你的手掌内。。
是真的吗?
我对这有着不同的看法。。我发而觉得主宰所有事物的是:
缘---
这个字很奇妙。。
字面上来看,我会比较着重于它的部首---丝字部。。
所谓缘起缘灭。。。明显的,每一段缘分都会有它熄灭的一天。
但从它燃起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我们和那个它会像莲藕的丝般难分难解。。
当然,当局者也只有两方。。一个是莲藕本身,另一个是被丝缠身的凡人。。
可想而知,感情这东西,总会是一方烦恼,一方逍遥。。无论爱情、友情,都离不开这常理。。
肯定的事,事事总有例外的时候。。
如果你遇到的感情是两方都在烦恼的话,我在这里先恭喜你。。因为你找到了一个愿意为了你感到烦恼、烦躁的人。。特别是友情。。真的不容易。。
但如果你遇到的感情是双方都逍遥的,他或许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别失望,因为命中不会有多少个人是你的知音。。能遇到一两个就好了。。有些人甚至一辈子都遇不上一个。。
如何能够知道一个人是不是你的知音呢?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不久前一个好友告诉我,分离是无法避免的,就算你费足全力想避免分离,该离开的还是会离开,会走的始终会走。。
我真得很不想去认同你,但或许事实就是如此。。
保持联络又真的能挽回多少段感情?
世界就是这样,越不想面对的东西就越要你去面对。。
我知道,就算我逼自己不去明白这个事实,还是得面对它。。
很无奈,但回天乏力。。
只能说,珍惜你、你们还有所有的朋友。。
就算抵抗不住缘分的离开,还是会一直把你当作知己看待。。

幼稚的恺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