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我,
这字sibeh间单,
但有多少人认识“我”呢?
我是谁?
我是黄俊毅啦.....
从小,我一直都有着宏伟的志向,
当个工程师,捞一笔钱,
当个思想家,拯救世界,
当个科学家,人类救星,
但中三评估考试成绩把我打入冷宫,
科学家,思想家,工程师,sayonora~
从此我成绩就如尼加拉瓜大瀑布,
有下没上,
或许真的傻人有傻福吧,
form4 年尾让我认识了改变我命运的几位好友,
名字不需列出,
从此,我的成绩一日中天,
蒸蒸日上,当成绩单出炉时,
父母看了雀跃万分,
老师也暗吃了一惊,
而升上form5时,
名列孙山的我借了孙悟空的筋斗云,
一个根斗十万八千里,
我就这样开始在班上名列前茅了,
spm考试也拿了蛮可观的成绩.
升上了form6,
老实说,
我不懂我学了什么,
或许换句话说我没学到什么,
除了可以在校内碰到一些好友外,
我在校里一点都不快乐.
在朋友眼里,
我是个爱开玩笑,爱说废话的小丑,
或许我一点都不幽默,
能惹人发笑,也许是因为我本身就是个笑话.
嘻嘻哈哈后,
回到家,又是对着四个墙壁,
及没有灵魂的电脑,
我真的一点都不快乐.
爸常不在家,
哥哥姐姐在新地做工,
妈也说得上是个大忙人,
还记得有一次,
姐从新加玻回来了,
爸也从外地公干回来,
唯独哥还忙于做工,
我们一家四口聚于一堂,
共享天伦之乐,
我笑了,我看到妈也笑了,
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笑了!
就算吃咸鱼白菜也那么快乐,
就算住在板屋也那么快乐!
和物质上的享受比起,
简直差天共地,
物质,
根本一文不值.
亲情是sibeh可贵的,
若您拥有它,
请别忽略了它,
就算您不拥有它,
也别剥夺您下一代拥有它的机会!!


-黄俊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