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幼稚

幼稚这两个字,常被大人用来指责小朋友。。
对我来说,这两个字最常出现的时候是在五六年级,甚至中一,中二这段小大人的时期。。
被人指责为幼稚的人一定会想尽办法去反驳。。
自己也不清楚为何要反驳,是因为自己真的不幼稚,还是不肯去面对自己的幼稚??
我也是这种人,当被人指责幼稚时必定极力反驳。。
但这几天我终于不再反驳了,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不是你不承认就代表不是事实。。
突然明白,我还是那么的幼稚。。
至少在一些人眼中我是这样的。。
到了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这两个字究竟是褒义还是贬义??
有时,我觉得幼稚的人才保留了人应保留的赤子之心。。
有时,我却觉得这个时候的我不该再理会那些幼稚的事情甚至关系。。
我明白我的责任是专心读书。。
但是不是就该放弃原来幼稚的自己?
曾答应一个好朋友会坚持信念,信念永不动摇。。
但又想到,是不是信念不改变,我就不会成长?
而我。。是不是一定要成长呢?
我。。又是不是真的想成长呢?
或许不想成长的理由只因知道一旦成长了便会失去一些东西。。
而不想失去这些东西这个想法则令我还是那么的幼稚。。
矛盾。。矛盾。。。矛盾。。。。。


恺文

1 comment:

huisin said...

我们并非不想成长,而是你我都付不起成长的代价。。。我们都毋须配合他人“成长”的定义,虽然他们也许是占多数群,但那并不代表什么。或许就让我们一起当个幼稚的青年吧。。。至少不是一个人,这样会好一些。。。说好要坚持,就让我们一起熬过一切,不要让对方孤军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