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是否曾经想过,身边的人在一夜之间消失?
是否曾经想过,今天拥有的一切突然化为乌有?
是否曾经想过,自己真正珍惜的是什么?
是否...是否...
很多人会觉得,常把"如果"挂在嘴边的人是不踏实的..也是消极的人...
但不知从几时开始,我便经常在想,如果...如果...如果...
而今天所想到的如果,是被我家的狗狗所启发的...

它在我家蛮久了,没记错的话今年已步入第十个年头了...
我自问并没好好疼爱过它...
还经常埋怨它不乖..但想回来,都怪它小时我没好好教导它..
然而,近来它病了..耳朵不但发炎,还发出恶臭..今天带它去看医生才知道它耳朵生虫了..
做为主人的我,竟然在它耳朵发炎了一个月多才知道生虫了..
看着它在诊疗所的手术床上动手术...
被麻醉了的它不时还因剧痛呻吟..
眼泪在眼眶打滚..打滚...好讨厌自己对它的不负责任..

不知不觉,思绪联想到了一些东西..
是不是因为曾经感受过那阵心中的刺痛?而那一份自责感也很似曾相识...
没错,是发生过..
也想借着这篇部落和大家分享一个回忆...

小学时代,我是个不可一世的人..
的确,小学认识的人不少,但回忆却不多..
对于和至今仍能够非常要好的他们,除了感到幸运以外还是幸运..
但是,小学令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别人,而是她...
在很多人眼里,我跟她的关系是---没有关系..
事实上也没几个人知道我和她是认识的..
谁又知道,她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在那个时候,要和一个异性关系非常要好不容易..
因为当两人稍微说多几句话便会被人戏弄..
而我和她,很自然成了不认识的知己..

在学校形同陌生人,而回到家里却常聊电话..
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这种关系持续到小学毕业...
原本以为中学了就会失去她..会少联络..最后不联络...毕竟不同校...
没想到我们还是像以前,话题不曾少过..冷场也不会出现...
珍惜她,她也同样珍惜我...
试过吵架,试过翻脸,但这些都不会多过一天...

可能最珍惜的东西就最容易被拿走...
中一的某一天,她告诉我她患了血癌..
我没有问她什么,因为知道问了对她没帮助..
她每天都要去做化疗,电疗...
回到家她就会说:"刚才好辛苦,我吐了..好痛,我哭了..是不是很没用?"
心疼她又能怎样?能怎么帮她?只能陪她..逗她..哄她...
病情有时恶化,有时转好...
这样过了一年多...

一天放学回家,心情有点烦躁..她打了过来,我对她发了脾气..
她也很气的骂回我..我也没问她那天打来的目的..
就盖了电话..
一天..两天...一星期...两星期...
为了所谓的面子,我不愿找她道歉...
突然接到了一通小学老朋友的电话...
问我知不知道她去世了..
我以为她作弄我,我真的是那么以为的...
证实了,是真的..
就这样离开了...除了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她留下的只有我一辈子的遗憾...
如果当初放下面子,或许就能听到她想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如果当初能够多珍惜她一点,或许留下的遗憾就不会那么多..
如果...如果...没有如果了..
真正体会到已经失去的"如果"...

这个回忆,这个遗憾,这份幸福,到现在还深深刻在我心里...
好好珍惜拥有的,就算一分,就算一秒..
因为不知道珍惜的他们何时会离开..又或者是你先离开...
不要认为对一个人说真心话是羞耻的...
今天不开口,难道你那么肯定还有明天?

想念她的--恺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