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我的志愿

除了我的自述之外,“我的志愿”也是一个相当热门的主题。
每当老师让我们写这题目时,同学们都会有数不尽的职业可以写下去,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什么医生啦,律师啦,老师啦,工程师啦,科学师啦,写之不尽,要什么有什么。
可是如果你要我现在写这篇文章的话,我想这比做十篇历史作业还难。
是我笨吗?
连小学三年级的文章都不会?
也许是其一吧,或许我就像一头瞎了的迷途羔羊,站在辽阔的草原上,羊群来来往往。
不想孤单一只羊,就跟着它们走吧。
我跟错了羊?也许他们正去着南极,可是我的母羊在北极。或许我因该留在原地等我的母羊?
选择了Form6,难道是一个错误?
但我能读什么?
我不知道,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觉得自己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看不到未来,也更看不到终点。
开学后的最近这几天。。。
整个人闷闷的,上课时要对着老蝴蝶,放学后要对着做不完的功课。
晚上要教补习,还要上课程。总是觉得人生失去目标,失去理想,小时候的梦想早已遗忘。
人生已毫无意义。。。。

迷途的公羊俊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