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习惯

每天早上,我都会自动地在5.30a.m. 起身.
这是我的习惯.
上课时,我都环绕在数学,化学 和物理学. 不曾脱节.
这是我的习惯.
独自一人时,我喜欢陶醉在自己的幻想空间里.
这是我的习惯.

习惯, 就是日常生活中常进行的活动.
懒惰人. 习惯什么都不做.
恋爱中的人,习惯了不能没有另一半的生活.
失恋的人, 总是说自己不能习惯没有他/她的日子.

最近有位好友失恋了,她的感情生活总是那么地坎坷,不是遇到坏对象,就是遇到不爱自己的对象.
但她很坚强,我从来没听过她说不习惯没有某某某的生活.

在此,我只想给失恋的朋友们一些劝告.
现实总是残酷的,即使你现在不愿意面对现实, 你也改变不了事实.
离开了,再挽回, 爱已失去原有的意义.
就算他/她回来了,你能再一次肯定他/她不会再离开你?
醒醒吧,过去就让它过去, 爱一个人不代表你有资格去占有一个人.
没有任何人是属于谁谁的.
伤心是难免的,但哭完后还是要从新振作,没有任何人会同情你.
被同情是一种可笑的行为.

失恋的朋友,别再说你不能没有他/她.
失恋的朋友.别再说你不习惯没有他/她的生活.
这只是你让自己继续博取别人同情的借口.

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祝福比拥有更有价值.
不是说要扮情圣假潇洒,而是让自己在成长的洗礼中解脱.
会爱人比会说'我爱你'的人活得更快乐.

当然,如果你真的爱他/她,那就大声说出来吧,只要你想清楚后果会是如何.
有时,你会遇到爱你的人.
有时,你却连和他/她唯一的友谊都失去.

习惯. 是生活中的癌细胞.
良性的癌细胞的不会对生活有任何影响.
但一旦它变成恶性,后患无穷.

你不属于任何人的.
你的生命要自己操作. 别说谁谁曾经伤害过你而改变了你的生活.

添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