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爸、妈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我在想爸妈为什么会选择把我生下来。。
爸爸:因为你不爱哭,所以生了你。。
妈妈:因为你很听话,所以生了你。。
当然这两个答案对我来说都不是最满意的。。

我不会怨天尤人,也最讨厌这种人。。
因为我认为只要能够在这里吸第一口气,已经是修来的福了。。
但并不是大家都会这么想。。
总会有人觉得自己遭受的待遇是不公平的。。
比如家境不比人好。。
或者样子不比人好看。。
又或是不比人受欢迎。。
而种种的埋怨最终都只会带到爸妈的头上。。
有人会说,爸妈只给了他供书教学。。没了。。
有人会说,爸妈只给他金钱物质。。没了。。
有人又会说,爸妈只给他压力斥骂。。没了。。
是否想过,不是爸妈选择带你来的。。
他们没有义务照顾你和让你活下去。。
就像你没有义务喂饱街边任何一个乞丐那样。。
爸妈对你的任何付出就只是哺乳动物的天性而已。。
虽然是老掉牙的话题,人类总是不提醒不行。。
不是看见爸妈最近的疲累,或许我的良知也不会被唤醒。。
小时候总是被爸妈指指点点。。
只希望他们少唠叨一点就好了。。
那现在长大了,我们是否又了解爸妈希望的是什么?
不是成龙成凤。。只是安定、安稳、安全而已。。
真的有那么难吗?
人类都说死亡很痛苦。。
为何却没人发现把一条生命带来这里比死更痛?
死是一瞬间,生却是一百年的痛苦。。
对于不孝子的爸妈来说,或许死才是痛苦的解脱。。
既然爸妈都为我们痛苦了那么久,为何在剩余的时间内还不能让他们体会那少少的幸福?
爸妈的皱纹、白发已经不是最刺痛人心的了。。
真正的伤。。
其实是来自儿女为他们带来的担忧和牵挂。。
对不起,天下所有的爸妈。。

恺文

2 comments:

天使 said...

请恕我问一句。。。
这跟你最近的心情有关,是吧?

kaiwen said...

不是。。我不是因为这个才。。。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