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信任

每次都以两个字作开头,看到的人应该也厌倦了吧。。先说明我的文章是写给有兴趣看的人,没兴趣的就不用浪费时间了。。^^
这个题目是从一件近期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而有感而发的。
大家有多久没真正全心相信过一个人了?
小时候,身边的人说什么就信什么。。
没去过滤,也没去多想。。
年纪渐渐大了,这种不假思索的情况也少了。。
无论是身边的东西,或是某某告诉你件事情,都得经过多番思考才确定相不相信。。
是这个社会变可怕了,又或是我们变狡猾了?
朋友不跟你说话,会在担心是否得罪了他什么。。
朋友聚在一起说话,会担心是否在说你坏话。。
朋友告诉你考试的贴示,会担心他是否在误导你。。
朋友没告诉你贴示,会打量他是否有贴示却瞒你。。
世上没绝对君子,也无绝对小人。。
假使你没出现过坏念头,又怎懂某人会打你什么坏主意?
而我这位朋友正好提醒了我,信任是不怕距离和没有时限的。。
无论相距多远,只要心中坚信彼此都还在乎彼此,关系绝对不会疏远。。
当然这点实在不容易,因为大家不是不相信别人,而是不再相信自己。。
不相信自己会遇到百分百值得相信的人。。
不相信有个人会百分百相信自己。。
信任是建于两个坦白的人之间的。。
只要你是真心相信他,他也会真心待你好。。
这是从小大家就学会了的知识不是吗?
今年我19岁。。
或许过多5年,我也会变得不再相信人。。
但愿到时的我会看回这篇。。
因为今时今日的我还是在相信身边的人。。
纵使信任已经和单纯、无知等画上等号。。
但我仍愿意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这道理。。
觉得没有知心朋友的人不妨好好体会一下这句。。
如果下次有人说你太单纯,不妨回答说你还是会选择信任。。
因为只有信任会带来幸福。。
只有信任不会产生疑惑。。
只有信任会让你明白人与人之间的真谛。。
是选择修补或拆了这座7岁就建好的桥,就见仁见智了。。


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