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进大学的半只脚

星期一。。
外面还听到虫叫声,应该是天气还不错吧。。
听电台说过这句话:
究竟是外面的天气影响了心情,又或是心情影响了眼中的天气?
我不知道。。
不喜欢别人说我多愁善感,
但心情总会表露出来。。
事事就是如此,想的东西总不会实现。。
我曾说过我不会被学业影响心情。。
原来不是的。。
当今天看到班友因为考试压力落泪。。
我就不再是这样想的了。。
STPM被认为是世界前五的考试,
可能是因为这点,我更想去征服它。。
虽然中六生还不是大学生,
但总被人说成一只脚踏入了大学。。
而我却觉得我只是半只脚进了大学。。
因为剩下半只是必须靠我努力才能踏入的。。
而那份努力我还没有。。
我实在不想因那半只脚有了遗憾。。
但光是在角落压力是没用的。。
我想现在在读中六的都和我一样吧。。
都在压力中。。
或许学院的朋友们会觉得我们进度慢,
但我想澄清,我们是慢,但真的有在认真学习。。
可能不是中六生的朋友们会觉得我们还像中学生那么幼稚,
的确,但我们只是保留了那份求知的纯。。
或许是有点鸵鸟理论,
但不是鸵鸟的生物是永远不会明白它的。。
在大家都有压力的情况下,
真正的生存者只会是懂得面对压力的。。
但前提是用着正路的信念生存。。
别认为自己是不幸运的。。
至少我们还能够在这里感叹着不幸。。

迟来的祝福。。
25日。。
秀玉,祝你生日快乐。。
希望你过得开心。。
永远都是朋友。。。

恺文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good post.keep up the good effort! =D

lisa said...

压力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只要找到正确的舒解方式。对,别再感叹不幸了,要懂得满足。因为你们还有机会上学,考试,然后再得到你们所向往的文凭。但是有些人连继续升学的机会都没有,所以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珍重。

kaihan said...

也许你不知道我一直都有看你们的blog吧...现在的我也很压力啊.读书,考试,都快喘不过气来了.但是,我们真的很幸运,我们都在追求梦想的路途中.先苦后甜,我们将会尝到成功的果实.
永远都不轻言放弃,路是自己选的,就要坚强地走下去!我支持你!
预祝你在STPM考获佳绩.=)

凯涵